陳呂STEM

快樂地思考與表達 實踐如何愛世界


最新資訊及活動

Mobirise

第四屆陳呂重德盃 - 創新社區發明提案 

 踏入第四屆的陳呂重德盃,本校會繼續與Carry AI Limited合作舉辦主題為「關懷社區」的提案比賽。本年度更加入人工智能元素,由Carry AI Limited的創辦人Samson Li 進行網上 AI 工作坊,讓同學更了解人工智能在現今社會的應用,希望同學了解社區需要及幫助弱勢社群的同時,更以人工智能的技術建立更和諧的共融社區。按此了解更多。

Mobirise

中一才藝計劃

為激勵學生從多角度尋找個人亮點,發掘多元才藝,建立目標,培養積極向上的學習 態度及增強自信心,本校設立了中一級「才藝計劃」。才藝層面包括體育、藝術、 音樂、制服團隊及 STEM 教育。

Mobirise

第22 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獎項: 數理及工程(初中組) 二等獎

我們構思視障人士助跑器,它可以節省人力資源,又可以幫助更多的視障人士在安全的環境下跑步。

Mobirise

微型震動機械人爬山賽

-獎項: 兩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

全港首個以STEM 為主題的賽事「英才盃STEM教育挑戰賽2019」,以動手創作,實淺解難為主題,每年設有不同的題目考驗參賽者的科學解難能力。

Mobirise

STEM學會活動 – 日蝕觀賞

加深學會中師生之間的交流及透過日蝕觀賞提升對科普的認識及興趣。

Mobirise

第二屆陳呂重德盃

「STEM三項全能挑戰賽」是由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和Smarthon Limited 共同合辦。比賽共設3個運動項目,包括跑步機械人 (跑項) 、跳躍機械人 (跳項)和投擲機械人 (擲項),即是「跑跳擲」共三項賽事。

Mobirise

創意設計博覽 2019

一連三天的博覽展出一系列互動裝置、破格構
想和設計精品,為業界提供各類型提升業務的
創意方案,讓大眾體驗全新創意概念。
2020 年的DesignInspire 以「Design for Good」為主題,展現設計為個人、群體和商業世界帶來的正面力量。


策略重點

教學

STEM 以活動教學的方式,訓練學生的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同時,透過分工合作,大大提升學生的溝通和合作能力。

活動

有助學生發展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
促進他們探索和了解與 STEM 相關的職業,
亦有助培育他們的企業家精神。

比賽

提供機會讓具有不同興趣和能力的學生參與本地、國內及國際性與 STEM 相關的比賽,以擴闊他們的學習,發揮在 STEM 範疇的潛能。 

地址 

新界元朗天水圍天瑞邨第一期


聯絡

電話:24458899 
傳真:24456838
電郵:admin@clctmc.edu.hk

學校網站

http://www.clctmc.edu.hk

交通 

輕鐵路線:705、706、761P
巴士路線:69M、69X、264M、265S、269B、269C、269D、276A、E34、969、K74

Make a website - Go here